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推动银行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银保监会提出三年目标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22日 18:50
到2025年,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普及,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数据治理更加健全,科技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财新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提出未来三年的目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银行保险机构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已有诸多探索的背景下,银保监会对此作出顶层规划,以全面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

  财新获悉,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未来三年的目标:到2025年,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要取得明显成效;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广泛普及,基于数据资产和数字化技术的金融创新有序实践,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产品和服务开发能力明显增强,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显著提高;数字化经营管理体系基本建成,数据治理更加健全,科技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风险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