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主动降 中国创投行业2023薪酬大减四成

文|财新 岳跃
2024年04月15日 15:59
PE/VC投资经理2021年-2023年的年薪逐年下降,中位数分别为45万元、37万元、32.5万元
资料图:北京大兴区旧宫,中科电商谷,创投孵化产业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募投管退”各环节承压的中国PE/VC从业者,在金融行业降薪潮中“伤得不轻”。北京基金业协会近日编制的《PE/VC机构薪酬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3年PE/VC行业降薪趋势延续,整体年薪水平较2022年下降20%-40%。

  《报告》的基础数据由265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2023年的薪酬体系数据构成。其中,36.98%的机构管理规模在百亿元及以上,20.38%的管理规模在50亿元-100亿元,23.77%在20亿元-50亿元,18.87%在20亿元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