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董监事会审议通过上年绩效薪酬追索扣回议案 依规每年审核一次

文|财新 陈博
2023年12月29日 23:06
接近招行人士解释称,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是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监管要求执行的一项常态化政策;招行董监事会每年依规对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情况至少进行一次审核
接近招行人士解释称,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是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监管要求执行的一项常态化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一则关于“第十二届监事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招商银行2022年度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情况的议案》”的公告引发关注。

  此前在12月1日,招商银行第十二届董事会已先行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的议案中亦包括《关于招商银行2022年度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情况的议案》(下称《议案》)。

  两次公告都未披露《议案》的具体内容,但据2023年4月发布的招商银行2022年财报披露,报告期内,本公司执行绩效薪酬追索扣回的员工2876人,追索扣回绩效薪酬总金额5824万元。以此估算,被追薪的员工数量占招商银行总人数的2.6%以上,人均被追回约2.03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