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连国资加码百年人寿 超越万达成第一大股东

文|财新 吴雨俭
2024年04月15日 09:30
虽然大连国资持股比例超越万达,但后者与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百年人寿50%左右的股份;增资价格1元/股,意味着百年人寿的整体估值降至79亿元,比2019年缩水六成多
百年人寿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辽宁大连。

  【财新网】4月12日,百年人寿发布公告称,拟以1元/股的价格新增发1.1亿股,由新股东大连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下称“大连国金”)出资。增资完成后,大连国金将持有百年人寿1.39%的股权。

  与此同时,百年人寿股东方之一、同属大连国资的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连融达”)拟将所持有的百年人寿所有股份无偿划转给大连国金。股权转让完成后,大连融达不再持有百年人寿股份,而大连国金的持股比例,加上前述增资的1.39%,将合计达到11.51%,超过原第一大股东大连万达集团11.39%的持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