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降薪进入实操 中信证券“工资条”现多方案

文|财新 夏怡宁 王娟娟
2023年06月06日 11:45
中信证券仅对投行总部部分员工降低了固薪,区域投行和其他部门未降
资料图:中信证券。据财新了解,中信证券对总部投行业务MD以下职级员工的固定薪酬进行了下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备受关注的券商降薪潮随着中信证券发薪日的到来逐步落实。

  6月5日,周一,中信证券发薪日。中信证券员工在这一天拿到了工资条。由于工资条主要标示固定薪酬,因此这轮薪酬调整备受关注。

  据财新了解,中信证券对总部投行业务MD(董事总经理)以下职级员工的固定薪酬进行了下调;由于薪酬属于个人隐私,大部分员工不愿对外透露相关情况,目前财新了解到的部分员工下调幅度为6000元至1万元不等。

  截至财新发稿,中信证券未就员工薪酬调整作出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