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批虚拟资产现货ETF获证监会认可 比特币以太币均获纳入|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4年04月15日 15:25
在香港获准发行的两类虚拟资产现货ETF同时允许现金或实物两种方式进行申赎
资料图:香港。图:IC photo

  【财新网】公募基金旗下香港公司博时国际、华夏基金(香港)、嘉实国际先后于2024年4月15日披露,发行虚拟资产现货ETF产品已获得香港证监会原则上批准,获准纳入后,发行的品种不仅包括比特币,也包括美国证监会尚未批出的以太币。

  可靠消息透露,上述虚拟资产现货ETF产品最快有望于4月底上市,成功发行后,这也将成为亚洲第一批比特币现货ETF及以太币现货ETF。

  至发稿前,香港证监会网站尚未正式发布上述一系列虚拟资产现货ETF产品的核准信息;据此前消息人士指出,同批获得香港证监会核准发行虚拟资产现货ETF产品的还有惠理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