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家大行披露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发行计划 市场认可度待观察

文|财新 范浅蝉
2024年02月02日 22:15
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的发行成本预计将低于二级资本债等传统资本工具,如果单纯从完成TLAC指标的角度来看,前者更能节约银行成本;但由于TLAC债以前并未在国内发行过,其市场认可度仍待观察
2024年2月1日,工商银行公告称,为满足TLAC达标要求,董事会决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后24个月为止,在境内市场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银行率先披露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发布计划之后,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也相继发布相关公告。

  2024年2月1日,工商银行公告称,为满足TLAC达标要求,董事会决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自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后24个月为止,在境内市场发行不超过600亿元人民币的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

  前一日(1月31日),农业银行同样宣布将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减记型TLAC非资本债券,期限不少于1年期。一周前,中国银行已公告计划发行不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TLAC非资本债券。在面临2025年第一阶段达标压力的四大行中,仅建设银行尚未披露发行计划(参见财新网《中行披露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发行计划 其他G-SIBs或陆续跟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