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宣昌能:交行、招行或成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推动国内机构TLAC达标

文|财新 王力为 王石玉
2022年11月22日 20:22
国内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应制订中长期TLAC达标规划,确保2025年和2028年起分别满足TLAC两个阶段的监管要求;加大对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的市场培育力度
宣昌能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的演讲中重点谈及加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总损失吸收能力建设。资料图:宣昌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可考虑以修订商业银行法等相关法律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和明确银行破产债权等级序列;鼓励我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赴境外市场发行总损失吸收能力(TLAC)非资本债务工具。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11月21日提出上述建议。

  11月21日,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发布了2022年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名单,涵盖30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与2021年一致。宣昌能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的演讲中也重点谈及加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总损失吸收能力建设。

  2011年以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相继被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宣昌能介绍,“未来,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可能也会进入这样一个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名单”,加强我国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TLAC建设,保障其具有充足的损失吸收和资本充足能力,有助于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