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人养老金业务即将开闸 23家银行和11家理财公司首批入围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11月19日 08:04
一级资本净额超过千亿元、主要审慎监管指标符合规定的全国性商业银行、跨区域服务能力较强的城商行,以及已纳入养老理财产品试点的理财公司,可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
11月18日,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发布《关于印发<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说明了当前获准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的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征求意见稿发布两周后,银行与理财公司的个人养老金业务新规正式发布。同时,银保监会确定了首批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与理财公司,包括23家银行与11家理财公司。

  11月18日,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并发布《关于印发<暂行办法>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说明了当前获准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的范围。

  对于商业银行,银保监会给出的范围是:“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一级资本净额在1000亿元以上、具有跨区域服务能力、主要审慎监管指标符合监管规定的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具有较强跨区域服务能力的城市商业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