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7只养老目标基金新增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12日 20:26
Y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可以豁免申购限制和申购费等销售费用,还设置了差异化的管理费、托管费费率,多为普通份额费率的五折
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中国市场共有92只养老目标日期基金(规模174.4亿元)和120只养老目标风险基金(规模760.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个人养老金投公募基金又有新进展。11月11日晚,易方达华夏嘉实南方博时招商富国等22家基金公司公告,共新增37只养老目标基金的Y份额;作为个人养老金投资的专属份额,Y份额设置了差异化的管理费、托管费费率,多为普通份额费率的五折。

  一周之前的11月4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下称《公募规定》)要求,个人养老金基金应当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单独的份额类别,并明确“近4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以及“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都是个人养老金的可投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