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29只养老目标基金入围个人养老金可投产品名录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1月18日 21:05
本次名单优先纳入的是符合条件的养老目标基金,后续将及时总结经验,适时逐步纳入适合个人养老金长期投资需求的其他基金
1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共有40家基金管理人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基金销售机构入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个人养老金制度的配套措施正加速推出。11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共有40家基金管理人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基金销售机构入围。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下称《公募规定》),近四个季度末规模不低于5000万元的养老目标基金,以及上一季度末规模不低于2亿元的养老目标基金,都是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的产品。

  此次入围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由4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管理;其中,华夏基金9只、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各8只、嘉实基金易方达各7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