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信托安远9号违约半年后债务重组 东方资产参与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18日 23:06
东方资产以9.8亿元对价,接盘平安信托对融侨置业12亿元债权;剩余未转让6.99亿元债权本金由武汉融侨置业向平安信托偿付
近日上交所披露,融侨集团发布《关于“平安信托安远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债务重组公告》称,受疫情影响,武汉融侨置业项目的开发及销售进度低于预期,2022年5月18日的到期日武汉融侨置业未能足额偿还应付的信托贷款本金,预计2022年11月18日的到期也无法足额偿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上交所披露,融侨集团发布《关于“平安信托安远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债务重组公告》称,受疫情影响,武汉融侨置业项目的开发及销售进度低于预期,2022年5月18日的到期日武汉融侨置业未能足额偿还应付的信托贷款本金,预计2022年11月18日的到期也无法足额偿还。

  “平安信托安远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21年5月18日,金额19亿元。信托计划用于向武汉融侨置业发放贷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武汉融侨置业名下“融侨美域(柴林头村城中村改造K5及扩大地块)”项目的开发建设。按照还款计划,武汉融侨置业在2022年5月18日前、2022年11月8日前、2023年5月18日前,分别累计偿还本金应不低于6亿元、12亿元、1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