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行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6.9% TLAC达标压力总体可控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4月02日 22:56
当前涉房信用业务、地方政府信用业务、大额集团客户、高碳行业绿色转型风险等领域是风险防控的重点
2022年5月2日,北京,中国农业银行。农业银行3月30日公布的年报显示,该行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24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农业银行净利息收入、非利息收入增长均有所放缓,并预计2023年一季度受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重定价、需求修复滞后拖累,银行业营收增长中枢将总体下移。

  农业银行3月30日公布的年报显示,该行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7249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13亿元,增速1.2%;实现净利润2587亿元,同比增长6.9%。

  过去一年银行业净息差继续呈下行趋势。2022年农业银行净息差1.90%,较上年下降22个基点(BP),与行业总体趋势一致。农业银行行长付万军在业绩会上表示,净息差下降的主要影响因素有两方面:一是降融资成本、稳经济大盘,LPR连续下调,贷款收息率较上年下降14BP;二是受存款定期化趋势影响,存款付息率上升9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