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破获巨大洗钱案 10人被捕均持中国护照|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3年08月17日 21:14
冻结总资产约10亿新加坡元
8月16日,新加坡警方公布,以涉嫌洗钱和伪造文件等罪名逮捕了10名外国人,被捕人士怀疑是海外涉及诈骗和线上赌博活动的有组织犯罪团伙成员,涉嫌在新加坡参与洗黑钱。图:新加坡警方Facebook

  【财新网】新加坡警方近期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洗钱案。8月16日,新加坡警方公布,以涉嫌洗钱和伪造文件等罪名逮捕了10名外国人,被捕人士怀疑是海外涉及诈骗和线上赌博活动的有组织犯罪团伙成员,涉嫌在新加坡参与洗黑钱。这10人目前在新加坡中央警署扣押,案件将于8月23日提堂。

  根据新加坡警方在社交平台上公布的信息,警方此前接获情报称有人可能进行非法活动,包括涉嫌使用伪造文件,证明在新加坡银行户头的资金来源。警方通过大规模调查和情报跟进,包括分析可疑交易报告,确定有一群外国人涉嫌参与洗黑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