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海关破获10亿元加密货币洗钱案 稳定币成犯罪工具

2021年07月16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法分子利用加密货币的隐秘性和便捷性,试图逃避侦查,并开始更多使用价值稳定的稳定币
行动中,香港海关人员检获多部保安编码器、钞票机等。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海关瓦解了一个利用加密货币转账和变现的疑似洗黑钱集团,涉案金额达约12.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4人被捕。

  7月15日,香港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此案。这是香港海关首次侦破疑似利用加密货币洗钱的案件,4名嫌犯已保释候查,未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拘捕的4人皆为男性,年龄介乎24岁至33岁,被指控犯下在香港俗称串谋洗黑钱的罪行。海关相信其中1名33岁男子为事件骨干成员,在2020年初时招揽了其余3人从事犯罪活动,且不排除背后可能有更高层次的犯罪首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