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加密货币敞口如何处理?巴塞尔委员会征求意见

2021年06月10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份来自巴塞尔委员会的征求意见稿指出,如银行持有比特币等高风险加密资产,将面临1250%的风险权重约束
征求意见稿开篇即指出,某些加密资产已经表现出高度的波动性,随着风险的增加,可能给银行带来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运营风险、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等一系列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加密资产和相关服务的增长有可能引起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并增加银行面临的风险。” 6月10日,巴塞尔委员会公布一份报告,就银行类金融机构的加密货币敞口问题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开篇即指出,某些加密资产已经表现出高度的波动性,随着风险的增加,可能给银行带来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运营风险、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风险等一系列风险。

  基于同等风险、同等活动、同等要求等原则,巴塞尔委员会针对三类加密资产可能面临的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要求,给出了原则性建议。这三类资产,第一类是通证化的传统资产,第二类是稳定币,第三类是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