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重利空来袭 加密货币市场震荡

2021年05月14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币安、Coinbase…处于历史高位的加密货币市场受外部消息影响持续震荡
或受币市震荡影响,全球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自上市以来股价一路下挫,从400美元上方一路下行,股价近乎腰斩。5月14日,Coinbase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约为18亿美元,净利润约为7.7亿美元,并表示将在未来6到8周内上线交易狗狗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处于强烈投机氛围当中的加密货币市场,两天内迎来了多重利空的打击。

  第一则利空来自马斯克。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6时许,马斯克发布推特称,考虑到比特币挖矿和交易造成的化石燃料特别是煤炭使用的快速增加,特斯拉将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有市场分析认为,这实际上是马斯克对于前段时间灰度公开做空狗狗币的报复,毕竟比特币的耗能问题不是什么新鲜事,马斯克也不至于到今天才发现——5月9日,有大量比特币持仓的灰度信托创始人Barry Silbert在推特上表示:“现在是把狗狗币换成比特币的时候了。我们已经通过FTX交易所的工具做空了狗狗币。” 这一消息造成狗狗币近乎腰斩,而马斯克一直站台狗狗币,自称“狗狗币之父”,自身也持有大量狗狗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