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决痼疾 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首次披露

记者 全月
2021年05月14日 08:23
基金业协会首次发布销售机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可直观看到2021年一季度不同销售机构的销售体量,目的是从根本上抑制“赎旧买新”、频繁申赎、推高销量等行业虚假繁荣现象
在股票和混合公募基金销售保有规模前10名中,银行占据8席,但将范围扩大至100名,分别由47家券商、31家银行、21家第三方销售机构以及1家保险公司上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1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2021年一季度销售机构的公募基金销售保有量规模前100名名单,首次将公募基金存量销售规模对外公布,券商系销售机构入榜家数最多,但银行系仍旧占据销售保有规模半数以上。

  与随手可查的代销基金数量、首发基金募资金额数据不同的是,各家的保有量规模一直是不透明的。从今以后,由协会定期发布该数据将重塑销售格局,更能直观看到代销机构的销售体量和季度变化情况,行业内诸多长期弊病或许能“见光死”。一位业内人士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