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400亿创纪录“打新”公募基金认购 银行理财、“赎旧买新”齐搬家

2021年01月19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模上限150亿元的基金引来约2400亿元的认购资金,“赎旧买新”和银行理财搬家为爆款基金“打新”提供资金
1月18日开始发售的规模上限为150亿元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单日认购规模达到2398.54亿元、确认比例6.2538%,成为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首募认购规模最大的产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1月18日开始发售的规模上限为150亿元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单日认购规模达到2398.54亿元、确认比例6.2538%,成为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首募认购规模最大的产品,超过了此前的纪录保持者“鹏华匠心精选创造”的1357亿元。

  “易方达竞争优势”原定募集时间为1月18日至1月29日,后调整为1月18日一天,主要原因是该基金拟任经理冯波格外受市场关注。冯波是易方达基金副总裁、研究部总经理,属于市场上少有的公募基金投资年限10年以上,且年化回报15%以上的“双十”基金经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