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赎旧买新”趋势明显 爆款基金遭遇赎回

2020年07月29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权益类基金二季度19.8%的规模增长,几乎全部来自净值的上涨,并未吸引大规模增量资金
公募基金二季报日前披露完毕。权益类基金二季度总申购2858亿元、总赎回2485亿元,净申购仅373亿元。这意味着权益类基金二季度19.8%的规模增长,几乎全部来自净值的上涨,并未吸引大规模增量资金。

  【财新网】(记者 岳跃)公募基金二季报日前披露完毕。权益类基金二季度总申购2858亿元、总赎回2485亿元,净申购仅373亿元。这意味着权益类基金二季度19.8%的规模增长,几乎全部来自净值的上涨,并未吸引大规模增量资金。

  截至今年6月30日,权益类基金规模4.18万亿元,较一季度末的3.49万亿元增加6907亿元。其中,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约为3.12万亿元,较一季度末增长28.2%,被动权益基金规模约为1.05万亿元,较一季度末仅增长0.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