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辽宁100亿元专项债注资新城商行 哪两家将先行合并?

记者 朱亮韬
2021年05月14日 07:51
年初辽宁省政府曾发消息称,将推进省内城商行整体改革,通过申请新设组建一家省级城商行,合并省内12家相关城商行。此次新设城商行吸收合并数量,为何从12家变为了2家?
5月12日,辽宁省财政厅在中国债券网上披露了“2021年辽宁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的系列文件,将发行规模100亿元的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此前较受市场关注的辽宁省城商行改革将有明确进展,不过落地的方案将和此前政府公告的“合并12家城商行”有所不同。

  5月12日,辽宁省财政厅在中国债券网上披露了“2021年辽宁省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券(一期)”的系列文件,将发行规模100亿元的支持中小银行发展专项债,期限为10年,债券利息按半年支付,存续期第6-10年,每年按发行规模的20%偿还本金。

  同时公告的项目实施方案披露,筹集到的专项债券100亿元,将通过辽宁省金控集团注入到新城商行,用于其资本金;新城商行将吸收合并两家城商行,完成吸收合并后,新设城商行的资产总额约为2599.00亿元。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吸收合并的两家城商行将是辽阳银行营口沿海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