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暂停接受比特币支付 加密货币市场暴跌

记者 胡越
2021年05月13日 09:37
因能耗问题,原本支持比特币购车的特斯拉,反悔了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6时许,马斯克发布推特称,特斯拉将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瞬时暴跌,从54000美元上方一路暴跌至最低49000美元附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比特币又“崩盘”了,这次的导火索是马斯克。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6时许,马斯克发布推特称,考虑到比特币挖矿和交易造成的化石燃料特别是煤炭使用的快速增加,特斯拉将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

  “加密货币在很多层面都是一个好想法,未来可期,但不能建立在破坏环境的基础上。” 马斯克在声明中写到,但他同时强调,特斯拉不会再出售任何比特币;如果将来比特币挖矿可以转向更为清洁的能源,依然会考虑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目前,正在寻找其他的加密货币来进行支付,它的能源消耗水平应当小于比特币的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