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SEC主席发声 呼吁强化加密货币和SPAC监管

2021年05月27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金融创新面前,最为紧迫的问题是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以保护投资者
资料图:美国证监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加密货币和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上市,可谓是流动性泛滥背景下的两大热门话题。5月26日,美国新任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加里·根斯勒在参与国会听证会时,呼吁国会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权威支持,助力SEC加强对这两类问题的监管。

  自加里·根斯勒上任以来,外界就期待他能在加密货币治理方面有所作为。他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区块链相关课程,被认为是美国监管体系内部的区块链与数字货币专家。

  根斯勒指出,除了比特币,现在市场上有超过80种代币市值超过了10亿美元,有大约1700种代币市值超过了100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