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警突拘15人 涉嫌频密交易壹传媒股票洗黑钱

2020年09月10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还涉嫌串谋诈骗;15人中有公务员、传销员,亦有人有黑社会背景
涉案人员被捕。图自港媒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警方于9月10日,拘捕15名年龄介乎22—53岁的人士。香港警方指,他们在8月10日至12日期间,涉嫌频密交易壹传媒(00282.HK)股价,制造虚假交易量,营造股票交投炽热的现象。香港警方表示,由于这些人操作手法一致且极具导向性,怀疑他们触犯“串谋诈骗”及“处理犯罪得益(俗称洗黑钱)”罪。

  8月10日上午,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被香港警方国安处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他的儿子及其他壹传媒高级行政人员。随后,香港警方进入苹果日报大楼搜查。事件发生后,壹传媒的股价在上午时段下跌超过15%,但下午开市后股价突然暴涨,至收市累计超过1.8倍的涨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