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征信、反洗钱等多项违规 网商银行被罚逾2000万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2月07日 22:16
9名有关责任人合计被罚49万元;网商银行已于2020年内完成所有问题的整改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1月30日公布的处罚信息显示,网商银行因多项违规被罚2236.5万元,同时9名有关责任人合计被罚49万元。这是网商银行的第三张公开罚单。图/IC PHOTO

  【财新网】虎年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网商银行因多项违规吃下2000多万元的罚单。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2022年1月30日公布的处罚信息显示,网商银行因多项违规被罚2236.5万元,同时9名有关责任人合计被罚49万元。这是网商银行的第三张公开罚单。

  根据处罚公告,这次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违反金融统计管理相关规定,违反账户管理相关规定,违反清算管理相关规定,违反征信管理相关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履行可疑交易报告义务,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