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再受理两家金控申请 万向控股为首家民企申请人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2月07日 14:52
截至目前,央行共受理五家金控牌照的申请,包括两家此前国务院批准设立的金融控股集团试点、一家地方金控、一家央企和一家民企申请人
2022年1月20日,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分别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29日受理了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融投资”)和万向控股关于设立金控公司的行政许可申请。图/财新 马敏慧

  【财新网】虎年春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人民银行又发布了受理两家企业集团关于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申请;其中,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万向控股”)为首家民企申请人。

  2022年1月30日,央行官网发布公告称,分别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29日受理了深圳市招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融投资”)和万向控股关于设立金控公司的行政许可申请。

  公告显示,招融金控由央企招商局轮船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万向控股的主要股东及所持股份为: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持股74.57%,上海冠鼎泽有限公司(下称“冠鼎泽”)持股20%,万向集团副董事长肖风持股5%,其中冠鼎泽的实控人是鲁伟鼎,持股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