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执董:财政政策并无大幅紧缩 国企不存在“隐性担保”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2月01日 19:12
金中夏强调,对于2022年经济增速的预测应充分考虑中国充足的政策空间以及可能的政策调整;对于IMF关切的国企改革问题,他强调国有企业独立于政府,不存在隐性担保
北京时间1月28日,IMF发布的《2021年中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2021 China Article IV report)指出,中国财政政策的重心正从支持经济复苏转向收紧监管和去杠杆,造成经济增长放缓与房地产开发商的财务压力,“(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避免开发商信贷急剧收紧,但都是零敲碎打式的政策措施,其不确定性仍然较高。”

  【财新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中国的经济复苏进展顺利,但经济仍存在财政政策支持不足、关键结构性改革停滞等问题。IMF中国执行董事金中夏在该报告后附上陈述,表示重视该报告中的分析,同时补充了该报告对中方财政政策、国企改革、碳中和等政策评估的不够全面之处。

  北京时间1月28日,IMF发布的《2021年中国第四条款磋商报告》(2021 China Article IV report)(下称《报告》)指出,中国财政政策的重心正从支持经济复苏转向收紧监管和去杠杆,造成经济增长放缓与房地产开发商的财务压力,“(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避免开发商信贷急剧收紧,但都是零敲碎打式的政策措施,其不确定性仍然较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