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商银行小微客户增长近七成 负债端问题待解

2021年04月30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网商银行小微客户数量和发放贷款及垫款余额均大幅增长,但同时也面临资本充足率下滑、同业负债占比再次不达标等问题
4月30日,网商银行交出2020年成绩单。截至2020年末,网商银行资产总额3112.56亿元,同比增长123%,负债2972.67亿元,同比增长130%,所有者权益为139.8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4月30日,蚂蚁集团旗下专注服务小微企业的网商银行交出2020年成绩单。

  年报显示,疫情年中,无论是发放贷款和垫款余额,还是服务企业和小微经营者户数,网商银行都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但受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加影响,其净利润仅实现了微增,同时同业负债占比再次略微超过监管红线。

  截至2020年末,网商银行资产总额3112.56亿元,同比增长123%,负债2972.67亿元,同比增长130%,所有者权益为139.89亿元。其中,资产总额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发放贷款及垫款余额的增长,报告期末为1269.08亿元,同比增长81%。这三项的增速都要远远快于2019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