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贷款、关联交易等违规 多家民营银行领大额罚单

2021年10月08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民营银行被罚金额和家数较之前明显攀升;重庆富民银行近日被罚850万元,为民营银行有史以来罚款最高值
一位民营银行人士认为,有的机构被罚次数多可能与机构自身问题较多有关,也可能与当地监管部门检查频率高、力度大等因素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年是民营银行发展的第七个年头,规模扩张的同时问题暴露亦开始增多,多家民营银行领了开业以来首张来自银保监系统的罚单,且处罚金额屡创新高。

  2021年9月,上海华瑞银行辽宁振兴银行重庆富民银行接连收到大额罚单。其中,重庆富民银行被罚850万元,为民营银行有史以来罚款最高值,该行董事长张国祥、行长楚龙春、副行长钟子明分别被罚款50万元、30万元、20万元;上海华瑞银行被罚520.58万元,为第二高罚款额;辽宁振兴银行被罚140万元,为该行开业以来的首张罚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