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刮起“拼团存款”风 有民营银行存款大增189%

2020年04月14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拼团存款是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对客户而言降低了起存门槛,提高了定期存款利率;但亦有争议之处,且在一定程度上将推高全行业的负债端成本
2020年3月2日,山西省太原市,当地一家银行的职员在柜台前为民众办理存款业务,并对人民币进行消毒。近期,兴起于互联网电商的营销模式——拼团,在大中型银行的存款和理财业务中流行起来。图/韦亮/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兴起于互联网电商的营销模式——拼团,近期在大中型银行的存款和理财业务中流行起来。而较早使用该模式的个别民营银行,早就赚得盆满钵满了。

  2020年一季度以来,多家银行推出了“拼团存款”业务,虽名字不尽相同但模式大体相似——客户先在银行App选择拼团存款,再将拼团邀请链接发送给好友或社交群,达到拼团人数即可成团。

  据财新记者了解,建行招行上海银行东莞银行近期都推出过这种拼团存款,只是在利率和具体规则方面略有差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