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合贷款设出资比例要求 禁止异地开展互联网贷款

2021年02月20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2020年7月颁布的暂行管理办法相比,此次《通知》对商业银行开展互联网贷款业务的监管更为严格
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此次《通知》则对商业银行与合作机构共同出资发放贷款的出资比例、集中度、跨地域开展业务等事项,细化提出监管要求,引导商业银行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贷款行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在《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出台大半年后,这一业务模式又遭遇强监管。

  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在《办法》界定互联网贷款内涵及范围等的基础上,此次《通知》则对商业银行与合作机构共同出资发放贷款的出资比例、集中度、跨地域开展业务等事项,细化提出监管要求,引导商业银行进一步规范互联网贷款行为。

重提出资比例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