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魔鬼在细节:互联网贷款监管规则将如何落地

2020年07月17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跨区域业务将如何判定、利率如何标示、银行如何审核合作机构的合规性等操作环节,仍需要进一步的监管指引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服务实体经济与防控金融风险相结合、鼓励创新与加强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将现有互联网贷款业务纳入规范化轨道。

  【财新网】(记者 胡越)酝酿近三年、多轮征求意见后,《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终于正式发布。

  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的《暂行办法》,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服务实体经济与防控金融风险相结合、鼓励创新与加强监管相结合的原则,将现有互联网贷款业务纳入规范化轨道。

  在《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的一年多中,财新曾多次跟踪报道(参见财新网《财新周刊》2019年第14期《互联网贷款如何立规》,财新网《互联网贷款新规再次征求意见 哪些变了?哪些没变?》《互联网贷款监管规则揭开面纱 抛弃“一刀切”思路》)。最终落地的《暂行办法》在延续过往监管思路的前提下,吸收反馈意见和建议,对风险管理、放款控制、担保增信等方面作出一些微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