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被罚没近1700万元 涉及存款准备金、征信、反洗钱等

文|财新 范浅蝉
2023年03月14日 22:45
渤海银行称,该项处罚是基于2020年央行对该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做出的,该行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提高合规风险管理能力
2023年3月13日,人民银行官网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涉及12项违法违规行为,渤海银行被给予警告处分,没收违法所得106.98706万元,并处罚款1589.486898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2月先后收到银保监会两张罚单后,近日渤海银行(09668.HK)又因违反存款准备金管理规定等12项案由,被央行罚没近170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处罚金合计43万元。

  2023年3月13日,人民银行官网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因涉及12项违法违规行为,渤海银行被给予警告处分,没收违法所得106.98706万元,并处罚款1589.486898万元。

  罚单中披露的案由包括:违反存款准备金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规定;违反清算管理规定;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占压财政存款或者资金;违反国库科目设置和使用规定;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违反征信安全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者为客户开立匿名账户、假名账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