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交易所CEO薪酬有多高?|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3月14日 19:58
年度薪酬由基本薪金、绩效奖金和股权激励以及其它福利组成
2022年6月24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冠升出席GogoX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香港交易所举行的上市仪式。图:Bertha W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00388.HK)行政总裁欧冠升(Nicolas Aguzin)2022年获发6260.8万港元公司股份作为雇员酬金福利,使总薪酬同比增加21%,达到8656万港元。

  香港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年报透露上述信息。欧冠升于2021年5月24日起获委任为港交所行政总裁,2022年是其取得完整年度酬金的第一年。

  与他的年度总酬金8656万港元相比,前一任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2019、2020年度薪酬分别为5110.6万、1.2亿港元。不过,李小加2020年薪酬接近翻倍,是因他在当年年底离任,薪酬中包括一笔经董事会批准的特别花红3000万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