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今年有哪些改革值得期待?|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3日 21:00
受宏观环境和市场气氛转冷影响,港交所2022年全年净利润为100.78亿港元,同比下滑近20%
香港,香港联合交易所所在的交易广场综合大楼。综合港府2023-2024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与港交所2月23日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港交所将在经市场咨询后,落实引入尚未盈利或无业绩支持的特专科技公司到香港上市。图:Paul Yeung/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特区财政司长陈茂波2月22日发表新一年《财政预算案》时透露,香港交易所(下称“港交所)将于2023年首季实施先进科技公司上市制度(引入《上市规则》第18C章)。事实上,包括开设特专科技公司上市通道在内,2023年港交所至少有五大项改革值得期待。

  综合港府2023-2024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与港交所2月23日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报告,今年第一季度,港交所将在经市场咨询后,落实引入尚未盈利或无业绩支持的特专科技公司到香港上市。(请参阅财新网报道《港交所将修订上市规则 支持无收益科技企业在港IPO》)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