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约190万户 缴存资金超38亿元

文丨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2月23日 16:27
销售的产品类型以储蓄存款为主;此前人社部披露,截至2022年底,个人养老金参加人数1954万人,缴费人数613万人,总缴费金额142亿元
据介绍,目前北京已有22家银行机构上线储蓄存款、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及公募基金等个人养老金产品,8家保险机构上线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22年11月25日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以来,北京市已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约190万户,缴存资金超过38亿元人民币,产品类型以储蓄存款为主。”2月23日,在北京银保监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银保监局人身险处副处长芮楠披露了上述数据。

  所谓个人养老金制度,也被称为我国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三支柱”,有别于“第一支柱”社保基本养老和“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根据《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参加人可自主选择个账资金用于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