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开售 中低风险+固收类为主流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2月10日 20:50
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全部为开放型净值产品,以中低级风险、固收类产品为主,目前已经披露的业绩比较基准在3.7%至5.75%之间
目前在售的7只理财产品均为开放型净值产品,期限在360天至1080天之间不等,并且均设计了最短持有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银保监会个人养老金配套政策集中落地近三个月后,首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正式鸣锣开售,三家理财子公司、7只产品率先“入市”。

  据中国理财网的公开信息,2月10日,工银理财中邮理财农银理财三家理财子公司开始发售首批7只个人养老金产品,目前已经披露的业绩比较基准在3.7%至5.75%之间,全部为开放型净值产品,以中低级风险、固收类产品为主,部分产品单独设置面向个人养老金客户的“L份额”。

  2022年11月,银保监会公布首批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23家银行与11家理财公司。第一批“探路”个人养老金业务的理财公司,均在2022年三季度末以前被纳入了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范围,其中工银理财等四家最早开始试点的理财子公司,单家机构养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上限已经提至500亿元,其余参与试点的理财子机构养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规模上限各为100亿元人民币(参见财新网《个人养老金业务即将开闸 23家银行和11家理财公司首批入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