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修订上市规则 支持无收益科技企业在港IPO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0日 07:37
考虑到无收益科技企业风险较高,港交所虽然接纳其上市,但在某些方面对这类公司设定了更为严格的上市门槛
港交所同日发布咨询文件,提出针对五类特专科技行业修订上市规则(即增设《上市规则》18C章),建议按“已商业化”和“未商业化”对有关公司分类,设置不同的上市标准。图:Paul Yeung/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10月19日发表《施政报告》时称,香港交易所将于2023年修订主板上市规则,以便利尚无盈利或无业绩支持的先进技术企业赴港融资。

  港交所同日发布咨询文件,提出针对五类特专科技行业修订上市规则(即增设《上市规则》18C章),建议按“已商业化”和“未商业化”对有关公司分类,设置不同的上市标准。

  五大特专科技行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食品及农业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