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上市规则全解读 管谁?谁能上?怎么上?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24日 23:37
境内企业无论境外直接或间接发行上市,须遵守网络、数据安全等法律法规;威胁国家安全等五类情形的境内企业不得境外上市;证监会将与相关部门建立监管协调机制
12月24日,证监会公布《国务院关于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的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以及配套规则《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备受关注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新规终于出台征求意见稿。12月24日,证监会公布《国务院关于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的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规定》),以及配套规则《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备案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参见财新网报道《证监会发布境外上市规则 坚持法不溯及既往》)

  根据征求意见稿,境内企业无论是境外直接或间接发行上市,或者是第二上市、双重上市等,都应向中国证监会备案,都应遵守网络、数据安全等法律法规;备案时需要提交行业主管部门等出具的监管意见、备案或核准等文件,以及有关部门出具的安全评估审查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