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布境外上市规则 坚持法不溯及既往

文|财新 岳跃
2021年12月24日 21:49
对特定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以制度规则明确要求企业境外上市前履行监管程序的,企业提交备案申请前应当取得主管部门出具的监管意见、备案或核准等文件。对涉及外商投资安全审查、网络安全审查等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的企业境外上市,在提交备案申请前,企业应当依法申报安全审查
12月24日,证监会公布《国务院关于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的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和《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备受关注的企业境外上市规则出炉。目前境外上市主要包括直接上市和间接上市,比如直接上市的N股、H股、S股等,间接上市模式主要有协议控制上市(VIE架构)、红筹等。

  12月24日,证监会公布《国务院关于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的管理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和《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备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备案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参见财新网报道《境外上市规则全解读 管谁?谁能上?怎么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