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香港IPO 拟募资131亿元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20年06月29日 21:15
引入九名基石投资者,认购三成新股
资料图:渤海银行。6月29日,渤海银行公布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拟募资最多131亿元,以补充银行资本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渤海银行(09668.HK)6月29日公布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拟募资最多131亿元,以补充银行资本金。

  渤海银行是全国12家股份制银行之一,成立于2005年12月,也是成立最晚的一家股份制行,总部位于天津。英国渣打银行(02888.HK)作为外资金融机构,也是该行主要股东之一。

  根据招股计划,渤海银行将发行28.8亿股,占经扩大后总股本16.62%。该行建议招股价每股4.75港元至4.98港元,拟集资136.80亿港元至143.4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24.88亿元至130.9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