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做到机构改革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3月14日 21:33
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2023年3月10日,北京,西城区金融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值得关注的是,会议强调,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到机构改革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刚刚结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基础上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负责除证券业之外的金融业监管。

  3月13日,银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党委会和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具体任务。

  值得关注的是,会议强调,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做到机构改革和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