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未阻止毒枭洗钱 瑞信被瑞士法院定罪罚款1.5亿元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8日 18:50
法院裁定瑞信执行反洗钱规定不力,管理缺失,导致毒贩得以提走大笔资金,瑞信将就判决提出上诉
瑞士法院称,瑞信在管理与犯罪组织有关的客户关系问题上,监测管理层、法务与合规部门执行反洗钱条例的情况上,都存在缺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瑞士第二大银行瑞信麻烦不断。在连番陷入丑闻后,瑞士联邦法院在6月27日,又裁定瑞信协助保加利亚毒贩洗钱的罪名成立。

  根据法院的一份公告,瑞信的一名前员工被裁定为协助洗钱,被判入狱20个月,瑞信也因此被罚款200万瑞士法郎,并需额外缴付1900万瑞士法郎的赔偿金,合计共缴付2100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47亿元)。

  瑞信不服裁决。该行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将就此判决提出上诉。

  瑞士法院在公告中称,一名瑞信员工在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期间,作为本案中犯罪组织在瑞信的客户关系维护人员,执行了该犯罪组织客户提出的一些交易,大部分都涉及国际汇款。法院称,尽管这些资金的来源存在确实的嫌疑,但交易仍被执行,犯罪组织因此从瑞士提走了1900万瑞士法郎的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