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全球200多家机构制定600多套ESG准则 落地运用任重道远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28日 18:03
大量基金通过更名包装成ESG基金,SEC加强监管有助于市场真实性,但确实将增加企业合规成本。这对全球可持续标准制定提出了更高要求
资料图:朱光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全球在可持续标准制定方面正取得进展,但要真正落地运用依然任重道远。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

  在6月28日举行的第二届ESG全球领导者峰会上,朱光耀表示,近段时间,受到地缘政治冲突等因素的影响,经济全球化遇到了很大的挑战,但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国际可持续标准制定方面正取得显著进展。

  在2021年11月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基金会宣布成立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理事会(ISSB),计划制定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发展披露准则(IFRS Sustainability Disclosure Standards,ISDS),以满足全球投资者关于气候和其他可持续发展事项的信息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