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善文:罕见悲观预期缓解 A股修复会持续较长时间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6月28日 17:28
5月以来,疫情形势的逐步得到控制,微观指标显示银行放贷非常积极,流动性在进一步得到改善,同时稳增长的政策有条不紊的发力,市场消化了过度悲观因素,开始出现一些反弹
高善文表示,从历史上同样的股市大跌来看,此次市场大跌没有出现流动性明显的紧缩。图:安信证券官网

  【财新网】“今年初到4月底,由于一系列内外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超预期的、单边的下跌。在4月底和5月初的时候,A股估值已经下跌到一个极致的水平。”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6月28日上午在线上策略会上做出如上表述。

  高善文表示,从历史上同样的股市大跌来看,此次市场大跌没有出现流动性明显的紧缩。以往市场大跌是悲观预期与非常紧的流动性双重作用的结果。但是今年前四个月,流动性紧缩因素是可以排除的。如果剔除流动性因素,这一轮市场下跌反映的是投资者对未来基本面的预期罕见悲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