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救灾和灾后重建 央行增加6省市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350亿元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8月17日 11:09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河北、北京、黑龙江、吉林、福建、重庆6省(市)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350亿元,受灾省市也已经出台与抗灾减灾金融支持政策相关的指导文件
北京门头沟,当地居民及救援人员共同开展抢险救援灾后重建工作。为支持受灾地区抗灾救灾、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河北、北京、黑龙江、吉林、福建、重庆6省(市)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中国多地出现洪涝和地质灾害。为支持受灾地区抗灾救灾、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加河北、北京、黑龙江、吉林、福建、重庆6省(市)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

  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央行决定为以上六个省市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350亿元,以支持这些受灾严重地区抗灾救灾及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加强对受灾地区的经营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业、养殖企业和农户的信贷支持。

  此前一日,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刚刚发布《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督导金融机构助力受灾群众和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通知》)称,银行机构要强化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三农”、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灾区交通、通讯、燃气电力、农田水利、排洪防涝等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和改造升级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做好个人客户金融服务;同时鼓励银行机构针对受灾地区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业、养殖企业和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发专项救灾信贷产品(参见财新网《金监总局:鼓励银行针对受灾地区开发专项救灾信贷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