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融需多方推进 既要统筹第三支柱业务还要深化商业养老改革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23日 10:25
除了落实有税收优惠政策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外,个人商业养老金也是第三支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资料图:市民在社保大厅办理养老保险相关业务。在日前举办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受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的委托,银保监会人身险部主任陈映东就该问题表示,要统筹推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规范发展,支持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同时持续深化商业养老金融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业务即将推开,“养老”成为了2022年金融行业的热词之一。如何推动养老金融的健康发展?除了落实有税收优惠政策的个人养老金制度外,个人商业养老金也是第三支柱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日前举办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受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的委托,银保监会人身险部主任陈映东就该问题表示,要统筹推进第三支柱养老保险规范发展,支持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同时持续深化商业养老金融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