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企参与个人养老金业务门槛划定 预计首批约10家入围

文|财新 吴雨俭
2022年11月22日 11:49
《通知》降低了对专业养老险公司的门槛,提出养老主业突出、业务发展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健全的养老险公司,可豁免关于上年度末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的规定
据财新了解,与银行、基金、券商不同的是,银保监会将不会披露具体符合标准的险企名单,而是以备案为主,从产品的角度管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个人养老金业务“开闸”在即,保险公司的参与细则也于近日正式发布。日前,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公司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保险公司经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门槛及产品类型。

  与征求意见稿相比,《通知》降低了对专业养老险公司的门槛,提出养老主业突出、业务发展规范、内部管理机制健全的养老保险公司,可以豁免关于上年度末所有者权益不低于50亿元的规定。若无此项豁免,10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中,仅国民养老和泰康养老2家符合规定(参见财新网《险企参与个人养老金设置六项条件 约30家达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