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贷利率创下2009年来新低 20余城进入“3时代”

文|财新 张粲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11月23日 07:30
LPR连续3月不变,房贷利率进一步下降,三大因素阻碍购房意愿回升

  【财新网】近日,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0%,均与上期持平。自8月以来,作为房贷利率定价锚的LPR已连续三个月“按兵不动”,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权平均,下同)却在持续下行。

  如上图显示,自2021年三季度起,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便开始一路下行。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达到4.34%。央行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10月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3%,较上月下降4个基点,较上年末下降133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