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熨平周期波动影响 精准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

文|财新 夏怡宁
2022年11月22日 22:08
保持新市民金融健康尤其重要,这是其正常生产生活能及时修复并保持稳定的关键
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认为,“金融部门要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金融产品在波动曲线的不同时点上最好能灵活调整。”资料图:肖远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市民就业和收入弹性较大,为了避免因财务接续中断而使金融健康遭受损害,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认为,“金融部门要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金融产品在波动曲线的不同时点上最好能灵活调整。”

  肖远企是在11月22日举行的2022年金融街论坛“金融精准服务新市民,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场次做主题演讲时发表上述观点的。

  我国约有3亿农村人口通过就业、就学等方式转入城镇,成为新市民。新市民中三分之二以上是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和收入受经济周期、工作性质、气候因素影响较大,存在较大的波动和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夏怡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